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《蝙蝠傳奇--紐澳行腳之七》

 在墨爾本皇家植物園,我們發現澳洲真的是野生動植物的快樂天堂,奇花異草,無奇不有。有很多花草,我們連見都沒見過!

  在園內,有一株棕櫚科的植物,葉子是層層的向上生長,樹葉下只是一根硬棍兒,而樹葉密集自然形成一張臉譜,有眼、鼻、口,還有頭髮,大夥兒好奇湊近端詳,嘖嘖稱奇。

  蓮香上師說:…「你們看,原來植物亦有眾生相!」

  我們又走到一密林,是「雨林區」,正要走進去,導遊阻止我們,先叫我們向上看,這一看,非常驚訝,原來高高的大樹上,竟然掛滿了黑灰色的一團團,不是蜂窩,不是椰子,不是芭蕉。

  「是啥米?」(台語)

  導遊答:「是蝙蝠倒掛在樹枝上。」

  「阿彌陀佛,這麼多!」

  「不錯,這些蝙蝠全聚集在雨林區,有人從底下走過,就難免佛頭著糞。」

  一聽會佛頭著糞,大家也不敢冒險一試。

  導遊告訴我們,墨爾本市政府對植物園的蝙蝠相當頭痛,因為牠們群聚於暗黑的雨林,全部飛起,黑壓壓如一大團濃濃的黑煙,雨林小道行不得不要緊,牠們倒掛樹枝上,由於太多,樹枝承受不了重量,竟然全枯死了,光禿禿的,再來一棵又一棵的巨樹全死了。

  我們聽了,全驚駭的不得了!

  導遊又說,市政府也想盡辦法,要把蝙蝠趕到其他的地方去,也曾群聚多人,敲鑼打鼓,用驚嚇的方法,但蝙蝠飛走了又回來,到目前,市政府也沒有其他辦法了。

  我們聽了默然。

  有同門問我:「師尊有無良方。」

  「有。」我答。

  「有驅逐蝙蝠的咒。」

  我搖搖頭說:「不是。」

  「用金剛神將把雨林區結界,令蝙蝠飛不入!」

  「大才小用,也不是。」我答。

  「我們大夥全部猜不著了。」

  我說:

  「只要請醫學界發佈一則研究報告,說明蝙蝠的肉可以治療癌症及預防癌症的發生。」

  哇!大家笑了!好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