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《海豚之舞--紐澳行腳之三》

們到史提芬港搭船,據說要去看海豚,原來這海豚並不在海洋公園,也非人們豢養的,而是真正野生在大海中的海豚。

  據說史提芬港灣,約有六十隻海豚出沒,看海豚要碰運氣,幸運的牠們就出來了,運氣不好,便什麼也不得見。船長告訴我們,已經有二條船,乘興而去,敗興而回,海豚根本不出現。

  船到海灣的中央,就停在那兒搖晃,有同門帶著望遠鏡,借給我看,遠處有乍起乍沒的白點浪花,但海豚的影子,沒人親眼看見。

  約十分鐘的等待,我們一直在期待,我用望遠鏡四周掃描,同門問:

  「看到了嗎?」

  「看到海--。」

  「呵真的看到海豚了!」他大叫。

  「看到海浪。」我說。

  同門洩氣了,真的好沮喪。

  有一個小朋友嘟著嘴巴,細聲的講了一句:「跟著師尊來,同樣看不到海豚。」

  我聽了,笑一笑,交還望遠鏡,靜靜的走回船艙內坐下。我想了一個問題,跟著我來,就一定要看到海豚嗎?如果看不到,又該如何想?

  我閉上眼睛,定了定心神,我做了一項密教的祈禱。我的祈禱很專心,也就是說,這雖然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,但仍然是精神集中的。我感應到有光流從我的身心之中放射出來,這是生命能源的仁慈,這是一種召喚,一種心靈的能力。

  我召喚海豚能感應到我的召喚,我渴望,我期待,大夥也不願失去這個機會,空手而回。

  又十分鐘過去了,我們足足等候了廿分鐘,正當大家都感覺失望的時候。

  突然一聲尖叫:「看到了!」

  船艙之外同門四處奔竄,精神非常激昂,大喊「一隻在左邊,又有一隻在右邊,啊!船尾又有兩隻,啊!出來了,全出來了!」

  同門叫我出來看,我走了出來,竟然看見船前、船後、船左、船右全是海豚,海豚向我們吹口哨,歡喜的上下跳躍,牠們用分列式的前進,甚至表演高空彈跳,彷彿像舞蹈一般,有好多隻在船前開路,船前進,牠們前進。

  我驚喜得不得了。

  船長很高興,同門很高興,我更高興。我不管這是不是我祈禱來的,或是巧合,我的內心泛著喜悅與感謝,感謝海豚的出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